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秋意款款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4:56: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秋意款款入画来

你觉得一年中最美的是哪个季节呢?

我觉得不是生机勃勃的春天,也不是繁茂葱茏的夏天,更不是白雪飘飞的冬天,而是清爽怡人的秋天。

微凉的秋风一吹,大自然就成了一幅精彩绝伦的画卷。

秋意渐浓,悄然成画。虽然别的季节风景也很美丽,但秋天这幅画特色鲜明。这幅画的色彩丰富而独特,构图优美和谐,意境美好深远,在四季的画册中堪称精品。

夏天的底色是绿色的,深浅不一的绿色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充满了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到了秋天,大自然的颜色就慢慢变得多了起来,而且每种色彩都独具个性。一望无际的稻田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季节的画笔勾勒出的线条,将秋天的画卷徐徐展开,丰收的色彩呈现出秋日之美。树木的颜色不再是单纯的绿色,还有黄色、红色、褐色等色彩。

果园里的水果熟了,菜园里的蔬菜熟了,各色水果、蔬菜装扮着秋天。那些丰美的果实如美好的景物一般,在秋风中展现着不同的美。在秋天里,你看到的所有色彩都深浅不一,层次丰富。

秋日如画,每一种色彩都是大自然独具个性的创造。尤其是秋天的蓝天,那种明澈的蓝色深邃悠远。春天的蓝天虽然也很美,但缺乏一种独特的质感。这种纯粹的湛蓝色,是画家都调不出来的,湛蓝色有一种故事感,就像沉陷痛苦的人终于拨云见日,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秋日的天空显得格外高远,蓝天下的鸟儿姿态优美地飞翔着,天高任鸟飞,它们也在拥抱蓝天,拥抱秋色。湛蓝的天空衬托得白云更纯粹了。白云的纯白色,有质地,有层次,只有秋天的画笔才能描摹出这种生动灵巧的白。

白云尽情抒写着秋日的浪漫。

夏天的构图是粗犷的,秋天的构图则是精细的。夏天有满眼的绿意,无论站在哪里,无论你的视角如何,都是如此。而秋天则不同,无论你站在哪个角落,眼前都是一幅精彩的图画,而且每幅画都不同。如果换一个视角,还可以欣赏到不同的风景。仰望秋山斑斓,远眺秋野烂漫,侧目秋水浩渺,每一幅画卷都呈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美丽风姿。秋日适合登高远眺,极目远方,看山峦连绵,心中会顿生出一种豪迈之情。秋天还未到肃杀之时,每一个角落都像精雕细琢过一般,美得令人心动。

秋意款款入画来,置身秋光之中,你会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仙境。闭上眼睛时,耳边似乎响起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名曲《秋日私语》。秋色缤纷,草木蓬勃,果实琳琅,美丽的音符在林间飘荡。美丽如画的秋色,能够让人们有种种美好的想象。在秋天,大自然才能够淋漓尽致地演绎出艺术之美。

秋意款款,画色浓浓。融入秋天的画卷中吧,你将成为这幅画中最灵动的一笔。(马俊)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