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纳云德: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1:36:58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纳云德到泸水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4月20日,州委书记纳云德到泸水市开展包案带案下访,现场办公解决群众诉求,全面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制度,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随着种养业规模扩大和人口增加,原水源点仅能保障生活用水,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希望党委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推进村小组生产道路硬化……”在老窝镇老窝村16组,纳云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听取诉求,协商解决问题办法,在得知饮水项目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5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后,纳云德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乡(镇)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做好基础设施管护。要结合村庄实际,加强可行性研究,积极整合资金,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家里老旧房拆除了,可是补偿款还没打到账户里。”“原迁出旧房拆除后,相关部门会进行验收,合格后将第一时间把补偿款发放到你的账户……”在大练地街道锦绣社区,纳云德听取社区群众代表拾波华、何介付、乔生才诉求。他强调,要拓宽群众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加快验收进度,按标准及时兑现拆除补助。

  在锦绣社区,纳云德听取各安置点社区治理情况,对大家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给予充分肯定。纳云德强调,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积极引导居民发挥主人翁作用参与社区治理各项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要加强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素质技能培训,搭建文明实践平台和载体,让群众加快融入新环境。

  要加强社区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社区安全和谐稳定。要加强社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精准化水平,构建智慧社区新型治理模式。(记者 杨梦魂 严正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