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贡山: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2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贡山: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双拉村鱼塘。 王翠梅 摄

为全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今年年初,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开工建设了包括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实施的半山酒店项目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

走进壹号院康养酒店,临江的一栋酒店已开始营业,酒店大厅以竹林风格装饰,一批游客正在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坐落在丙中洛镇甲生村,外貌风格与周边民房融为一体,不远处就是石门关景区,依山傍水,景色迷人,被游客们称为“生长”在自然中的酒店。

“一期酒店入住率还不错,平均每天入住达 25 间至 32 间。”壹号院康养酒店大堂经理李菊祥介绍,酒店的整体规划分为三期,一期建设分为 5 个房型 40 个房间,每个房型面积40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二期建设是独栋的别墅,主打一栋一户;三期建设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围绕一期客房的房型来建设相似的客房。整个酒店规划在两年半左右完成所有工程建设。

近年来,贡山县牢牢把握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机遇,以打造世界级多元民族文化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依托丙中洛、独龙江两张亮丽名片,全力完善旅游发展基础,统筹整合区域旅游资源,目前已完成47个半山酒店项目选址,编制了《贡山县半山酒店项目选址指南》。

针对半山酒店招商引资的项目召开了 6 次调度会,实行“项目管家”制度,由州、县处级领导挂牌。

除了半山酒店,7个旅游扶贫示范村项目也正有序推进,在贡山县境内怒族民居建筑风格特点保留最大最完整的双拉村茶腊小组,旅游步道、游客中心、演艺厅、停车场等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开始试营业。一批批游客来到双拉村,凉亭、鱼塘、农家乐、水磨坊成了游客最佳去处。不仅如此,村里还安装了138盏路灯、村标及全景导视,配套基础设施已经齐全,乡村旅游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打造世界级多元民族文化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全面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是贡山县旅游发展的定位。下一步,贡山县在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的同时,进一步开发旅游产品新业态,结合高山峡谷和生物多样性特点,探索“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休闲”的全新度假模式,让贡山旅游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通讯员 王翠梅 李子荣 施海霞)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