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郁伍林:看老姆登的变迁,党的恩情唱不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郁伍林:看老姆登的变迁,党的恩情唱不完

郁伍林(右)采摘茶叶。 鲁水泉 摄

近年来,我州不断创新思路,完善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引导村民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福贡县匹河怒族乡老姆登村成了怒江大峡谷有名的旅游打卡地。

初夏时节,一批又一批的“背包客”从四面八方来到老姆登村体验怒族传统文化,领略峡谷风情。

过去,老姆登村村民扛着锄头“看天吃饭”,如今,依托乡村旅游,村民端起了旅游业的“金饭碗”,收入不断增加,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民郁伍林见证了这一历史巨变。

郁伍林从小生活在老姆登村,是土生土长的怒族人,看到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商机,他不仅开起了客栈,还与其他村民合伙开办了一家茶叶加工销售合作社,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在郁伍林的带领和示范下,老姆登村相继建成了19家客栈。接待游客,销售茶叶、蘑菇等农特产品,让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

“以前,村民住的是传统的老木屋,下雨的时候,屋里会漏雨水。如今,村民住上了楼房,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郁伍林说。

郁伍林不仅是怒族乐器“达比亚”的传承人,同时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民宿老板。他结合自己到上海中华民族大观园代表怒族展示怒族歌舞文化的经历,坚持 探 索 发展 民 族 文化 旅 游 产业,带动村民 守 护 绿水青山,传承民族文化,携手迈上幸福路。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村民今天的幸福生活。”郁伍林说,福贡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村民今后的日子会更好。(记者 鲁水泉 通讯员 谭芳蕊 杨祝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