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科研人员在云南高黎贡山发现白颊猕猴新分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14:3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科研人员在云南高黎贡山发现白颊猕猴新分布

  近日,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消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兽类生态与进化学科组研究员蒋学龙、副研究员李学友率领的科研团队,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及其福贡管护分局合作,通过布设红外相机,在高黎贡山福贡片区拍摄到白颊猕猴视频和照片,发现了白颊猕猴高黎贡山新种群和新分布。

白颊猕猴。新华网发(供图)

  白颊猕猴隶属灵长目猴科猕猴属,最显著的外部特征是颊部和下颌部呈灰白色或白色,并可延伸至耳后。白颊猕猴被列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白颊猕猴。新华网发(供图)

  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人员执行项目期间,在高黎贡山地区南、中、北段及其东西坡14个样区布设红外相机372台。经过对回收数据的整理,发现在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样区沿海拔梯度布设的30台红外相机中,有17台记录到一种新的灵长类动物,经鉴定是白颊猕猴。在为期一年的监测中,这17台红外相机共拍摄到白颊猕猴照片702张和视频4段,记录到白颊猕猴分布于海拔1887米至3041米之间,栖息于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中。

白颊猕猴。新华网发(供图)

  白颊猕猴在高黎贡山新分布的发现,使高黎贡山地区灵长类动物增加到10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