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丙中洛更靓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7:35: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让丙中洛更靓丽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是怒江州旅游打卡地。这里雪山为城,江河为池,多民族聚居,怒江第一湾、桃花岛、雾里、秋那桶等风景区星罗棋布,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地方。

慕名而来的游客郭先生说: “丙中洛的风景很美,街面上的公共洗手台也很有特色,很好看,对促进当地群众卫生习惯养成很有帮助。”在丙中洛街面、石门关观景台、秋那桶农家乐里,一个个独具当地民族文化特色外形的洗手台边,不时有当地居民、外地游客洗手。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贡山县丙中洛镇全力打造“勤洗手”工程,在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各村民小组、各旅游景点等场所修建洗手台47个,引导当地群众、外地游客形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完成46个自然村900多个户厕改造,新建了旅游公厕15个、水冲公厕17个。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改善当地各族群众卫生环境,守住疾病预防第一道防线。

丙中洛镇还建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以站所、商户、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卫生区并进行常态化走访监督、指导整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倒逼商户、餐馆经营者对脏乱差现象规范整改。同时,常态化开展垃圾清运行动,172个单位及商户共1000余人次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街道10个卫生区做到每天一扫,景区垃圾做到日常日清,村道卫生每日一清,家庭内务“每日一晒”,河道环境有专人管理。

目前,丙中洛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趋于常态,公厕、洗手台等卫生基础设施运行良好,且有专人维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得到消除,群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晓度、参与度明显提高,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渐养成。(普孟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