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纳云德到泸水市福贡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3:20:50  来源: 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纳云德到泸水市福贡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1月20日,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到泸水市、福贡县就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开展调研。

  纳云德一行先后到洛本卓乡金满村委会,架科底乡南安建村委会,子里甲乡俄科罗村委会,腾冲出入境边境检查站俄嘎分站与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随机走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村级组织换届等情况,看望慰问边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纳云德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抓紧抓实。

  纳云德强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只是第一步,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是关键。要完善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发扬怒江脱贫攻坚精神和怒江脱贫攻坚作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生活保障体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抓好干部群众综合素质提升,抓实抓细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要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发展,继续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组织好群众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充分发扬民主,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选好带头人。要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清严峻形势,不松懈,不大意,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全力做好通道、便道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监测检查等各项工作,主动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排摸上报,切实做好春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纳云德强调,随着春节的临近,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交通运输、食品、护林防火等方面的宣传管控力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陈锐、柴万宏参加调研。(怒江传媒中心记者:严正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