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河村:生态游“闹”热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0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三河村:生态游“闹”热经济

游客正在观鸟点拍摄

“双节”假期,生态游、亲子游格外抢眼,亲近大自然成为很多游客的出行首选。在泸水市鲁掌镇三河村 — —怒江百鸟谷,许多外来游客来到这里拍摄各种鸟儿,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来自昆明的几位小朋友和父母在“鸟导”的引路下来到观鸟点,调整拍摄设备,屏息静气地拍摄,细细审视镜头里的小精灵。 “拍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小鸟和植物,我觉得这里的风景真的特别漂亮。”吴逸凡小朋友开心地说。

来自昆明的王女士说,丈夫特别爱好拍鸟,假期来三河村专门拍摄太阳鸟。抓拍到可爱的太阳鸟,王女士兴奋不已。 “这种鸟太漂亮了,是纯生态的鸟类,才两天就拍了3种太阳鸟了。”王女士说。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和广泛宣传,鲁掌镇三河村 — —怒江百鸟谷的对外影响力正逐步扩大,受到拍鸟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国庆期间,来自北京、河南、昆明的生态摄影高手云集鲁掌镇三河村怒江百鸟谷,对怒江百鸟谷鸟类进行拍摄记录。

“我们拍鸟已经到了全国很多地方,就数三河村这个观鸟点最漂亮了。”来自河南郑州的诚先生说。

2018年1月至今,三河村已经建起15个观鸟点,吸引众多拍鸟爱好者慕名前来,拍摄到白尾梢虹雉、白腹锦鸡、白鹇、棕胸竹鸡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同时,带动我州4县(市)共建成45个观鸟点。当地成立“百鸟谷”扶贫车间,村民通过观鸟产业的延伸,加入鸟导、背包、运输、餐饮、民宿、翻译等服务行业。2019年,“百鸟谷”就业扶贫车间带动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2500元。(通讯员 杨权 褚鑫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