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构建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4:4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点线面”协同发力构建 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网络

为切实推动建立健全支付渠道全领域便民惠农服务网络,近年来,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不断加强辖区内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村地区金融资源承载力和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切实将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深入践行“支付为民、支付便民、支付惠民”金融服务理念。

点上下功夫,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群众“挪穷窝”,做好“支付为民”。通过采集全州7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竣工和入住数据,全面掌握安置点基本情况,联合政府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专题会议,协调各方资源第一时间完成安置点普惠站建设及收单人员培训,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取款、汇款、转账等基础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6月末,全州已有66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惠及搬迁群众9万余人,做到人民群众搬迁到哪里,金融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线上抓延伸,借力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实“支付便民”。从2011年建成第一个惠农支付服务点开始,经过10年的发展,截至2020年6月末,全州已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点470个(其中普惠站356个,惠农点114个),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站点行政村全覆盖,惠及2600余个自然村44.83万农村群众。

自惠农支付服务业务开展以来,累计办理惠农支付交易业务197.27万笔,交易金额达8.1亿元,办理查询业务158.56万次,真正让央行现代化金融服务惠及怒江的村村寨寨。

面上求突破,依托“云闪付”推广力促全州支付环境优化,做优“支付惠民”。以推广移动支付“国家队”云闪付APP为核心,协同推动银行业统一标准的二维码收款、手机银行扫码付款等各类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围绕“下载绑卡、活跃商户、县域商圈、示范乡镇、示范点站、标示覆盖”等六大具体目标,2019年,实现全省第一家州级层面促成移动支付助推精准扶贫方案落地,争取到中国银联800余万资金投入,实现怒江州公共交通、公共医疗、公共事业缴费、缴税、商圈超市等移动便民支付场景的搭建和受理。2020年6月23日,怒江州首个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示范村在福贡县匹河乡老姆登村挂牌建成。截至2020年6月末, “云闪付”用户累计近3.2万人,占怒江常驻人口的5.7%,是2019年初的45倍; “云闪付”活跃商户数量达 2127 户,占总商户数的 26%,较2019年初增长53倍。为做好“暖心食堂”工程,在怒江州各级政府食堂下发“云闪付”支付满5元减2元的消费补贴,累计1.5万人次享受到银联扶贫补贴。通过在移动支付端发放消费券、开展消费满减活动等,累计向全州发放219.3万元消费补贴,真正做到真金白银让利实体,实现支付惠民惠企。(通讯员 杜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