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2019年脱贫攻坚约谈视频会强调聚集力量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26:25  来源: 云南网-怒江报

  原标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4月30日,怒江州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约谈视频会,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和考核发现问题较多的州级行业扶贫部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督促提醒、传导压力,加油鼓劲、坚定信心,聚集所有力量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张晓鸣主持会议。副州长王仕平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纳云德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确保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各类问题要再检视,确保如期整改“清零”。要认真反思反省存在各类问题的原因,结合高质量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6 月底前所有问题如期实现“清零”。工作重点要再聚焦,确保补齐短板弱项。

  上半年要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留任何尾巴,不留一丝隐患,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基础工作要再精准,确保经受层层考验。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深入细致地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全面检查完善相关工作资料,更新数据信息,确保档案资料翔实精准、集中存放、分类归档、列出目录、整齐规范。后续扶持要再加力,确保脱贫质量过硬。已脱贫的村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持续稳定脱贫的长远之计,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进度要再提速,确保压实攻坚责任。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算好时间账、列出进度表,聚焦影响县(市)摘帽风险点,集中精力逐村逐组逐户逐人查短板、找不足,研究措施办法解难题,抓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工作作风要再转变,确保如期攻克堡垒。要时刻牢记肩头重担,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明纪律作风,严肃督查问责,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记者 段旭华 和赛虎)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