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宋海良到怒江州调研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00:46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宋海良到怒江州调研脱贫帮扶工作

  近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海良、副总裁文岗率队到我州调研脱贫帮扶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参加调研。

  宋海良一行先后深入到泸水市上江镇、大兴地镇、六库镇,实地调研州委党校、绿色香料产业园、火龙果基地、肉牛养殖场二期、中交怒江连心桥等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察看中交集团援建项目推进情况,并在六库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晓鸣就全州脱贫攻坚情况及中交集团帮扶情况作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宋海良充分肯定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中交集团帮扶怒江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宋海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要找准需求,发挥优势,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突出实效,力求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宋海良指出,中交集团要充分发挥优势特点,帮助怒江在在建项目或未来长期规划的道路、桥梁、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实施“六项聚力”。聚力易地扶贫搬迁,走集约化;聚力安置房和安置点工程建设;聚力产业脱贫,加大产业脱贫的力度,做好香料产业,要走产业化、一体化、专业化、特色化、集体化,做成产业链,进行深加工,让产品升值,增加老百姓收入,做成中交集团在怒江州的一个特色品牌,旅游产业要专业化,开发上认真规划好,策划好;聚力教育脱贫,中交集团将结合怒江的需求和中交集团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聚力就业脱贫,进一步扩大技工的培训,在就业方面进一步扩大比例,驻村扶贫干部要结合实际,努力增加就业切实提高老百姓收入; 聚力党建脱贫,以“党建+”的模式,通过思想的转变,文化的构建,使人的观念、动力发生转变。开展干部交流,让怒江的干部到中交集团挂职交流,让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转变,为怒江如期脱贫加力。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双方互动协同体系、宣传体系、考核体系六大保障体系,切实做好对怒江的帮扶工作。

  李文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中交集团给予怒江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州上下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调研组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怒江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目标。

  期间,调研组还到泸水一中为中交集团青年学习实践共建基地揭牌,调研中交怒江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交扶贫干部座谈。到兰坪县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调研项目建设,并参加封顶仪式。深入贡山县丙中洛镇,实地察看丙中洛旅游特色小镇整体旅游产业规划和布局情况。中交集团还与我州签订了中交木尼玛大桥、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援建协议。

  陈锐、李海曙、黄紫跃、张杰,中交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记者 杨雪辉 通讯员 和赛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