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纳云德:坚决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1:59:18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纳云德在兰坪县兔峨乡调研“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时强调 坚定不移往前冲 坚决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

  8月16日至17日,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深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大华村、腊马登村、兔峨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配套设施、少数群众搬迁意愿反复等问题,现场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和“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增强搬迁信心,消除群众顾虑,坚定不移往前冲,坚决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

  在兔峨乡大华村,纳云德详细了解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情况,查看村间道路质量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现场指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街道两侧环境卫生、安置点管理、农村公路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听取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意愿反复、群众收入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腊马登村,纳云德来到褚进详家,认真听取当地群众对搬迁的意见想法,耐心解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鼓励他们搬出大山,过上现代文明新生活。

  夜幕降临,兔峨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永福社区的广场上欢歌笑语,搬迁入住的群众跳起欢快的民族舞,十分热闹。纳云德走进社区,现场了解社区管理服务工作,随机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搬迁群众就业、收入、就医、就学等情况。在村民余顶龙家,坐在干净整洁的客厅里,纳云德了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学习情况,看到客厅里还摆放着电脑,纳云德仔细询问其用途,“你是什么学历?”“用电脑主要是干什么?”“书记,我只上过初中,现在是社区里的专职消防员,利用假期的时间,向学校借了电脑,主要是写简报和学习消防管理知识。”纳云德鼓励他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在楼栋单元口,纳云德驻足细看公告栏和标识,了解后续管理服务机制。纳云德对驻点工作队创新工作方法,在每个楼栋门口粘贴动物画像和五角星递增作为区分楼栋和楼层的标记,方便搬迁入住的老人分辨住所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构架、组织体系,创新管理机制和运行方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发挥群众在社区管理中的共建共享和自主能动作用,合力共创美好家园。

  走进兔峨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纳云德现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功能配套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成投入使用。

  调研中,纳云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兔峨乡“两不愁、三保障”推进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管理服务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施工进度;要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力度,不折不扣、千方百计完成动员搬迁任务;要超前谋划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织架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做好社区管理人员培训,培养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社区能人;要按照特色小镇的理念加强规划建设,加快完善停车场、吊唁厅、党群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建设;要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近期人口自然增长较快农户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措施;要做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农村公路管护,尽快制定出台生态护林员、护路员、地质灾害监测员、保洁员等聘任、管理、责任、考核等机制;要加强防火、用电、交通等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搬迁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要深化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探索建立微菜园和集中养殖区域,推广垃圾分类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谢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