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来贡山桃花岛 十里春风中看桃花浪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4:43:34  来源: “微游怒江”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有一种向往去怒江|来桃花岛 十里春风中看桃花浪漫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总有一处净土,能让人忘却尘世的纷扰,追寻心灵的宁静。怒江桃花岛,便是这样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桃花岛,坐落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境内扎拉桶村,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峡谷之中,因房前屋后遍植桃树,故被称为桃花岛。

  桃花岛三面环水,是一个形似半岛状的小平原,周围环境优美,景色秀丽。每当春天来临,岛上的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粉红色花朵如同彩霞般映红了整个小岛,美得令人心醉。此时正是春深似海的时节,桃花岛上的桃花开得正盛,那些粉嫩的花瓣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宛如少女的裙摆翩翩起舞。桃花簇拥着岛上的每一个角落,将整个小岛装点得如同仙境一般。而岛上遍布的各种植物,构成了一个生态多样性的小世界。在岛上漫步,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站在桃花岛上,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粉红的海洋在眼前铺展开来。那些桃花或含苞待放、或娇艳欲滴、或随风飘落,每一朵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它们与绿树、碧水、蓝天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桃花岛不仅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岛上居民多为怒族,他们世代居住在这里,保留着过“桃花节”的习俗,每到农历二月初十,岛上的怒族群众便会欢聚一堂,庆祝“桃花节”的到来。他们用炒面制作怒族祖先白玛塑像,用鲜艳的桃花装饰,然后扛到当年白玛跳江的地方投入江中,以此表达对祖先的怀念和敬仰。

  此时正是赏桃花的好时节。不妨抽出一天时间,来到怒江桃花岛,与亲朋好友一起漫步在桃花丛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和桃花的芬芳。在这里,可以放下尘世的纷扰,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让心灵得到一次彻底的放松和升华。

  地理位置: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扎那桶村

  交通路线:六库—福贡县—贡山县—丙中洛—桃花岛

  周边打卡:

  丙中洛:被誉为“人神共居的地方”,是进藏线路“丙察察”的起点,古村田园如画一般。

  怒江第一湾:怒江水由北往南,流经此处受大山阻隔,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即形成了半圆形的大湾,被称为“怒江第一湾”。

  石门关:当地人称为“纳依强”,其左侧为碧落雪山,右侧为高黎贡山,怒江从石门关中喷涌而出,奔泻而下,气势磅礴,景色壮观。(黄思源 王松)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