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前方高甜!泸水这个地方可以实现桑葚、草莓自由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1:39:25  来源: 泸水时讯

  原标题:前方高甜!泸水这个地方可以实现桑葚、草莓自由啦!

  近年来,泸水市大力发展“采摘经济”,带动乡村旅游,实现农户稳定增收。

  眼下,又到了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位于泸水市六库街道小沙坝村新村的30亩桑葚迎来了采摘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走进泸水市新鑫生态农庄,一串串或红或黑或紫或白的桑果压弯了桑树枝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

  碧绿的桑叶间,长果桑、黑珍珠、白珍珠……各品种的桑葚已经陆续成熟,游客们手拿果篮,穿梭于桑葚园中,拈来颗颗饱满的桑果,边吃边摘,全然不顾指尖和嘴角染上的紫黑色汁水,品尝着这份酸甜。

  “快看我黑黢黢的嘴巴,像不像‘妖怪’,哈哈哈哈……”来自泸水市江东幼儿园的小朋友严西南张着漆黑的嘴巴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战果’。”

  “这个桑葚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太美味了,摘桑葚的过程也特别有趣,我太喜欢这里了。”严西南高兴地说。

  “我想象中的桑葚是圆的、紫黑色的,没想到这里还有白色的和像手指一般长的桑葚,真是长知识了!”来自中交泸水希望小学的高悦菡惊奇地说。

(游客正在采摘)

  新鑫生态农庄距离泸水城区约10公里,周边有小沙坝景区、登埂温泉、月季山庄、农家乐等休闲娱乐场所,每逢节假日,许多市民便会携亲友到此踏青郊游,享受回归田园的闲适,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这里离市区近,来回很方便,周末就带着孩子来放松放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采摘一点桑果,不仅能够亲近大自然,还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挺不错的。”游客高文光边采摘桑葚边说道。

  蔡海鑫是新鑫生态农庄的负责人,2017年从父母手中接手了面积约250亩的农庄后,他开始摸索创新农庄的经营模式,把从单一的水果市场销售,逐渐打造成了一个集水果采摘、自助烧烤、休闲娱乐、家禽养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庄。

  “现在新鑫生态农庄的业务范围已经涵盖了采摘、种植、养殖、休闲娱乐等方面,目的就是能够使农庄利益最大化,一年四季都能够有收入。”蔡海鑫说。

  去年12月,蔡海鑫还试种植了7亩香妃草莓,眼下也迎来了采摘期。

  “这里既可以玩游戏,又可以吃烧烤,还可以摘草莓和桑葚,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都在这里了,特别棒,简直就是我们小孩子的天堂。”来自老窝镇中心完小的赵国玉小朋友捧着又大又红的草莓高兴地说。

(游客正在采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泸水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绘就出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游客正在拍抖音)

  “现在农庄每周的客流量都在3000人次左右,桑葚和草莓的采摘收益,再加上其他产业,一年也能有不错的收入,我们一家人靠经营农庄就能过上好日子了。”蔡海鑫高兴地说。

(胡小花正在劳作)

  新鑫生态农庄也为周边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农庄每年都需要修水管、施肥、除草、修剪枝条的工人,一年至少需要6到10位工人,我们一般都请周边的村民来做。”蔡海鑫说。

  今年42岁的胡小花是新村村民,2018年就在新鑫生态农庄务工。“在农庄务工,不仅能够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和小孩,每个月还能有两三千的收入,在‘家门口’上班就是好啊。”胡小花笑着说。

(胡小花向记者展示成熟的草莓)

  作为一名90后,蔡海鑫还紧跟潮流,利用微信朋友圈和各大短视频平台,为自家农庄“赚”人气。

(蔡海鑫在指导客户发朋友圈)

  “客户来农庄游玩以后,如果发一条带农庄定位的朋友圈或者抖音小视频,我就少收费10元钱,别看这个方法简单,却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新客户呢。”蔡海鑫骄傲地向记者“传授”着农庄的“流量密码”。

(桑葚酵素)

  当谈及农庄未来的发展,蔡海鑫胸有成竹地说:“今年草莓的试种取得了较好成果,接下来农庄会扩大草莓的种植规模。另外,目前我们已成功生产出了桑葚酵素,今后我们将加大对桑葚副产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泸水融媒记者 高庆英 实习记者 王晓彤)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