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怒江: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09:19  来源: 云南网

  三月,春回大地。怒江峡谷两岸桃花盛开,给素色的大地点缀了一抹粉色,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洛本卓白族乡“尚旺节”如期而至,巴尼小镇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节日氛围浓郁。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洛本卓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借“尚旺节”的有利时机,将“法”与民族节日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活动现场,洛本卓边境派出所与乡综治办、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边境普法服务队”,以“摆摊”的方式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用“傈僳语+白族语”的双语模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枪爆危化品、禁毒防艾、民法典等有关内容以案释法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宣传。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宣传与民族节日相结合,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游客热情高涨,纷纷向普法队员咨询相关法律问题,让“尚旺节”“法味”十足。

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下一步,派出所将持续围绕本地民族文化特色和民族区域集中的特点,根植民族特色土壤,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与当地民族节日、各个法治宣传日相结合,把法治文化融入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中,开展突出民族特色、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将法治的春风吹到边境地区。

  云南网记者 张梅焕 通讯员 胡春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