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情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州情概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泸水市融媒体中心:精湛技术进社区 热忱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12:56:09  来源: 泸水融媒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 泸水市融媒体中心:精湛技术进社区 热忱服务暖民心

  春节临近,泸水市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群众需求,为称杆乡恩感思落社区送去45套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拓宽社区群众广播电视信号接收渠道,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称杆乡恩感思落社区,市融媒体中心的技术人员向社区居民细致讲解了新领取的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的使用与保养方法,并上门为居民安装调试。他们逐家逐户详细指导操作步骤,确保居民能顺利观看电视,还特别为那些因操作不当无法正常接收电视信号的家庭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全面优化社区居民的电视观看体验。

  “孩子在家的时候还能指导我们如何收看电视,他们不在家我们就不会操作了。今天在技术员的帮助下,现在能够熟练使用了,非常感谢。”居民告诉记者。

  恩感思落社区的居民大多来自高山偏远山区,部分居民对现代电子产品的熟悉程度相对不高。因此,很多家庭因操作不当而无法正常观看广播电视节目,导致电视机成了无用的装饰。为解决这个问题,技术人员亲临现场进行指导,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可以放心地观看广播电视节目了。

  “我每天都有看新闻的习惯,包括云南新闻、怒江台和泸水台等频道。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在技术员的耐心指导下,我现在也能够自己操作收看电视了。我对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满意。”居民李太安说。

  本次活动市融媒体中心共派出专业技术人员3名,经过一天有序的工作,成功安装并调试了45套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同时为社区13户不能正常收看电视的居民调试了电视信号。此次安装的装备使社区居民可以免费收听、收看到中央及地方18套数字音频节目和中央及地方18套数字电视节目,不仅确保了社区居民在春节期间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广播电视内容,同时也大幅拓宽了社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接收渠道。

  “为确保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能够正常收听观看丰富多彩的18套免费电视节目,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中心派出骨干技术人员参与此活动,希望社区居民过个健康、快乐、安定、祥和的春节!”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玖南益说。(蒋伯权)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