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走,到怒江兰坪河西温泉冲浪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9:45:00  来源: 云南网

  走,到河西温泉冲浪去!”元旦假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金顶街道和知书邀约亲朋好友,带着老人小孩,开车赶往河西乡,在冲浪温泉水上乐园泡温泉,到千年古村共兴村听拉玛民歌,走盐马古道,体验农家风情,亲近大自然,喜看乡村新变化。

  冬季带老人泡温泉祛风湿,让孩子们走进农村山野,放松心情,快乐成长。和知书说,温泉富含丰富的硒、锶、锂、氡、锌、碘、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养生保健有益的微量元素,泡温泉可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冲浪温泉水上乐园14个色彩缤纷的独立泡澡间,游客们或聊家常,或是带着孩子们嬉戏,尽情享受温泉旅游带来的快乐。

冲浪温泉水上乐园全貌

  “这里不仅水质好、水温合适,收费也很合理,以后会经常来。”元旦专程来河西泡温泉度假的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游客赵章说。

  河西乡四面环山,宛如“聚宝盆”,大大小小的温泉遍布全乡,多属硫黄矿泉,具有很高的康养价值。近年来,河西乡党委政府立足资源优势,以“政府引导,企业群众参与”的机制,在乡政府所在地示范开展冲浪温泉水上乐园项目建设,有序开发地热资源,带动其他村寨的温泉开发,打造环境整洁优美的热汤温泉小镇,探索康养休闲发展新路子。

  2023124日,“河西冲浪温泉水上乐园”正式营业,这个集温泉沐浴、休闲保健和水上游乐于一体的新晋“网红点”就吸引了数千位温泉爱好者来此打卡体验。

  河西冲浪温泉水上乐园占地面积为4亩,建有露天冲浪游泳池、泡池及鱼疗池14个,还有水上儿童游乐场等,以“公司+村集体”的模式运营,并吸纳村民就业,促进村民增收。

  “目前效应还不错,周末和节假日,泡澡间基本泡满了。”河西冲浪温泉水上乐园负责人和强说,乐园还单独设有一间“爱心”房,免费提供给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使用。

  “温泉冲浪这个项目很好,感觉很新颖,很舒畅。”赵章说。

  在冲浪温泉水上乐园的带动下,河西乡河西村、联合村、白龙村、共兴村等地温泉得到有序开发,沉睡于地下的温泉资源被唤醒

  “河西乡有个不成文的风俗,就是当地村民每当逢年过节都会到温泉边泡上几天,洗去一年来的劳累和‘晦气’,放松身心。以前交通不便,温泉设施简陋,乡亲们往往带上口粮,走上十几里山路去泡温泉,来回得花四五天。现在好了,村里温泉开发出来了,什么时候想泡就什么时候泡。”共兴村村民龚庆章说,温泉开发还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发展,有些村民开农家乐、客栈,走上了致富路。

开业典礼

  “可爱的家乡哟,美丽的地方哟,绿水青山共兴村哟,绿色的家园哟,马铃交响哟,盐农的故乡哟,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哟,河西人民欢迎你哟。”傈僳“阔时”文化节元旦节,河西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表演,乡村文艺队唱起了拉玛民歌《开益》,游客和乡亲们在“河西冲浪温泉水上乐园”文化广场围成圈,跳起舞,快快乐乐庆新年。

  围绕打造“温泉小镇、云药之乡、拉玛风情小镇”的远景目标,河西乡抓实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建设高原经济园区,引进了雪山秘境葡萄酒业(怒江)有限公司、兰坪县康之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和中药材加工业。

  河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西乡将以温泉产业为突破口,依托特色美、和美乡村打造“河西驿站”旅游品牌,盘活本地特色资源,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繁荣乡村旅游业,走出一条“党建+村集体+企业+农户”的资源经济发展新模式,让乡村振兴有厚实的产业支撑。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汪良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