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以监督推动解决群众“验车难、检车烦”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2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怒江州:以监督推动解决群众“验车难”“检车烦”问题

  “在这里检车,流水线作业,半个小时就能检好。速度快不说,服务态度也好。”近日,怒江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刚投入运营不久的花桥坝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实地监督检查时,正在办理业务的车主对检测站的检车速度、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有熟人就快,没有熟人就只能一直等。”“不给好处不办事,拿了好处乱办事。”“就这么一家检测站,不去又不行,要不然就只能跑到大理、保山检车。”长期以来,怒江州只有一个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三个县(市)的车主只能到该检测站检车,广大车主对此意见很大。相关问题也被反映到了怒江州纪委监委。

  收到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辆检测排队等候时间长、检车难、“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州纪委监委派出工作人员亲身体验核实,通过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对该监测站进行印证,发现了一批在车辆检测中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随后,州纪委监委向州公安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工作建议函,要求州公安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机动车检测市场秩序。

  一段时间,“吃拿卡要”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但要彻底解决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就必须引入“活水”,实现良性竞争。为此,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行动,全程监督推动怒江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花桥坝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建设。

  “花桥坝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投入运营,不仅推动了第一家检测站‘改头换面’,也解决了车主‘验车难’‘检车烦’的问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主要负责人谈道:“现在不管到哪一家办理验车检车等业务,都不存在排队等候时间长、检车难、‘吃拿卡要’等问题。”

  除此以外,在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还要求两家检测站推出“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提供周末检测服务,彻底解决了广大车主“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转变监督方式,健全监督机制,对‘验车难’‘检车烦’等问题‘零容忍’。”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大“体验式”监督和暗访检查的力度,紧盯验车检车等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督促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发现并解决新问题,严格规范机动车检查检验流程,切实巩固和提升惠民利民成效,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带来的获得感。

  通讯员:周盈莹

  责编:彭四福

  审核:和彩云

  终审:熊羽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