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五个一”系列活动,群众喜闻乐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35:05  来源: 文明怒江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社科普及周•怒江州丨“五个一”系列活动,群众喜闻乐见

  聚焦2022云南社科普及周

  2022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怒江州开展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由怒江州委宣传部、怒江州社科联主办,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线上线下联动互动,先后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五个一”系列活动,为传统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模式增添了新意、增加了人气。

  开展一次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5月16日,怒江州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泸水市火烧坝易地搬迁安置点锦绣社区举行,同步进行“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位社区大姐正在参加由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生态文明建设“习语金句”诵读活动,她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大声诵读起来。当天,来自州、市12家单位通过悬挂标语、摆放科普展板、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有奖知识竞答、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理发服务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宣传。现场的展台前挤满了群众,他们有的参与问答,有的咨询问题,有的享受着志愿者带来的爱心义剪服务。

  开展一次社科普及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5月15日至5月21日,怒江州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文明怒江微信公众号启动,我州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以赛促学的氛围十分浓郁,大家通过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学习到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统生态文化、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本次竞答活动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参与奖50名。

  开展一次“社科普及进直播间”活动。5月17日晚上七点至八点,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直播间推出“云游高黎贡 探秘大怒江”专题课程,邀请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陈桂首、郭龙洁两位工程师走进“百姓线上课堂”。两位工程师向网友们介绍了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艰苦而有趣的科考故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共鸣,直播间点赞过万,“有奖互动”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金丝猴玩偶、《怒江高黎贡山》和《怒江金丝猴》等书籍成为了“粉丝”最青睐的奖品。

  开展一次“社科普及进乡村”活动。“恭喜您!大妈,您答对了,这就是怒江金丝猴。”一名志愿者举着印有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珍稀保护动植物的图片,通过看图说物的形式,帮助村民学习生态文明知识。5月18日,州社科联、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泸水市老窝镇老窝村开展社科普及进乡村活动。通过深入开展《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宣传宣讲和防灾减灾常识宣讲,生态文明建设有奖知识竞答、“习语金句”有奖诵读、看图说物和我比你猜游戏互动等方式,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公众热爱自然、保护生态,与自然和谐共生。

  开展一次社科普及沙龙活动。5月19日,由州社科联主办,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怒江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怒江社科普及沙龙在怒江新华书店举行。怒江本土社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形象宣传片》,并围绕“全面推进怒江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以“践行生态文明宗旨意识,构建人与自然和诣共生”“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生态观,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在怒江的实践”等为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与了“云南省第三期社会科学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州社科联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社科普及书籍。活动号召社科专家学者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以社科普及、决策咨询、理论研究等方式助推怒江生态文明建设。

  为期一周的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以“五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用分众化、通俗化、互动化、融合化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宣讲社会科学知识。重点宣传怒江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潜能,增强我州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社科普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