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贡山县12名阳光监督员选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11:19  来源: 怒江日报

  原标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贡山县12名阳光监督员选聘上岗

  “各位阳光监督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界别、人脉和专业优势,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出积极贡献。”近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行县纪检监察阳光监督员聘任仪式,12名阳光监督员接过聘任书,正式履职上岗。

  “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深刻理解把握设立阳光监督员的重大政治意义。”“我将积极发挥‘探照灯’和‘微探头’作用,强化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掌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律,提高监督履职能力。”在聘任仪式上,12 名阳光监督员分享感受,积极表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监督工作中,要不断提升素质,深刻理解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纪委监委工作规律,多出监督之力,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示范员”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选聘的阳光监督员均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部门。”据贡山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解答“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今年,县纪委监委组织推进建立阳光监督员制度,从各行业、各部门中择优选配监督员,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渠道,建立专责监督、内部监督、社会监督联合联动干部监督机制,进一步织密权力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阳光监督员制度,不是虚设的,将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贡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联系机制、提供监督平台等方式,召开阳光监督员工作座谈会,不定期邀请阳光监督员参与调研活动、日常监督检查、业务培训、列席会议,发现问题可直接向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反映,确保“阳光监督”实至名归。此外,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建立一系列保障机制,从制度、资金等方面为阳光监督员履职监督提供坚强保障,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做实、做细。(孟继欧)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