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棒球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4:44:49  来源: 怒江日报

  原标题:小棒球托起致富梦

缝制棒球。兰梦妮 摄

  两片皮革,一个球心,固定、缝制……近日,在泸水市和谐社区棒球生产加工扶贫车间内,数十名工人正飞针走线认真缝制棒球,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2020年,泸水市与珠海我能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在泸水市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棒球生产加工扶贫车间,通过“怒江加工、珠海销售”的方式,帮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正在车间缝制棒球的密朝辉告诉记者,他家原来住在大兴地镇鲁奎地村,以前主要靠种田为生,一家六口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搬到和谐社区后,两个孩子在社区学校里上学,丈夫外出务工,自己在社区扶贫车间边务工边照顾老人和孩子,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在这里一个月能挣1000多元钱,既方便照顾家人又有稳定收入,真是太好了!”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密朝辉十分珍惜。

  和谐社区棒球生产加工扶贫车间能容纳几十名员工就业,车间稳定务工人员有30余人,最多时达80余人,大部分都是像密朝辉一样需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妇女。按计件工价缝制一个棒球 2.5 元,平均每名员工一天能做二三十个棒球,一个月收入超1500元。

  在车间一角,领班肖六花正在验收棒球,自车间开办以来,她就一直在这里打工,去年 6 月开始任车间领班。同时,还带新学徒。“最多时,每天要验收棒球800余个,并且要确保她们制作出来的棒球一个都不漏验。”肖六花说。

  据和谐社区棒球生产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母宇堂介绍,公司每月月底会定时来收购车间缝制好的棒球,同时把原材料运送过来,棒球回收到珠海后又进行精加工,然后销往日本、韩国等地。

  多年来,实现棒球产销两旺,订单稳定。

  “扶贫车间运营以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100 个,每月生产棒球 2 万余个,实实在在带动了社区居民就近增收。”母宇堂说。(余蓉 兰梦妮 和秋云)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