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怒江:携手同行 全力守好怒江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7:56:46  来源: 人民法治网

  原标题:云南怒江:携手同行,全力守好怒江南大门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在万家欢愉共度元旦佳节的同时,总有一群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佳节,云南蛮云边境检查站石头寨各部门的坚守者携手同行,全力守好怒江南大门。

  红袖章是进出怒江最亲切的问候

  蛮云边境检查站石头寨执勤点位于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坐落于泸水至保山的交通要道保泸高速路怒江大桥旁,新年元旦期间,通过该执勤点进出怒江的人员车流居高不下,而穿梭在待检车辆中最显眼的莫过于戴着印有“疫情防控”字样红袖标的突击队员,看似纤弱的身体却不停地游走穿梭,仿佛永远都不知道疲倦。

  “您好,疫情防控检查,请出示一下两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通告,进出怒江均需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请您配合……”“因您的行程卡显示途径中风险地区,请您到旁边做进一步登记……”一句句问候,一句句解释,她们已然成为进出怒江的第一次祝福和最后一次叮嘱。

  “刚开始来执勤的时候,觉得就特别的辛苦。但是后面就觉得习惯了,并且觉得这个工作非常的重要。很多人都不懂疫情防控的政策,我们在这里的作用就非常的重要,既能够宣传、提醒进怒江的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同时也是守好我们怒江的南大门。”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岳露露从12月2日就到执勤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整整一个月过去了,从一开始感觉累,慢慢地感受到工作的重要性,到如今的工作得心应手,脸庞被阳光逐渐晒黑,而臂上的红袖章却在冬日的阳光里熠熠发光。

  藏青蓝是进出怒江最坚实的臂膀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边境管控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除了穿梭在车流间的突击队员,日夜坚守的还有蛮云边境检查站的执勤民辅警,而那一抹抹藏青蓝成为进出怒江最坚实的臂膀。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一下有效身份证件……”经过了疫情防控短暂的检查,放下车窗迎接你的是一个标准的敬礼和胸前印有“怒江边管”的执勤民辅警。自2021年2月13日保泸高速通车以来,为顺应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迅速成立石头寨执勤点,而蛮云边境检查站的执勤民辅警也成为第一批坚守于这里的人员。

  “突击队主要的工作是疫情的防控,而我们主要是从事边境检查,对进出怒江的人员、货物、车辆进行检查。”执勤民警金果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部门,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坚守怒江第一线,守好怒江南大门,为了疫情防控和怒江的社会安定,需要的是我们互相的团结协作。”

  “白大褂”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堡垒

  鉴于当前境外疫情突变和国内疫情起伏的现实情况,负责核酸检测和轨迹核查的医疗卫生系统人员成为执勤点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堡垒。

  位于待检旁边,一个活动板房,几张工作桌椅,构成了疫情防控核验和登记窗口,而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就成为这个岗位的坚守者。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从省外及边境县市过来的人员及行程卡显示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核验登记,与此同时,如果出现红、黄码人员,我们需要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迅速进行反应。”医务人员菜继峰表示,多部门协同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在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体人员勠力同心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怒江疫情防控取得好成绩的前提。

  携手同行、勠力同心,抗疫不松懈、坚守不停歇,迎着新年的第一道朝阳,坚守在新一年的工作岗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怒江的南大门,在保泸高速怒江大桥旁,一个个坚守者就是一道道防线,他们的付出换来疫情防控与边境管控的双稳定,他们是这新年里最耀眼的“光”。(周建洪)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