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干部进村入社解民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2:04:31  来源: 云南网

  初冬,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镇双拉娃村草果地里,红彤彤的草果堆积如山。县、镇、村干部组成的草果助收队与村民们忙着分拣搬运草果,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草果丰产增收,助收队帮了大忙了。”双拉娃村党总支书记丰友林说,今年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多,草果挂果地块多,忙不过来,种植户一直担心错过了采摘季节,多亏了各级干部进村帮忙抢收,解决了草果种植户的忧心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广大干部进村入社,到群众身边,到田垄地头,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真实了解掌握村情民意,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生产中的忧心事,生活中的烦心事,用一件件为民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车厘子种植面积又多了1000亩,高寒山区农民又多一份增收保障;泸水市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周边,3000多亩精品咖啡种植园翠绿葱郁,搬迁群众有了一个务工增收好去处;福贡县上帕镇5210亩连片茶园扮靓了山坡,富了百姓……

  乡村振兴的路上,怒江州广大干部传承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不停歇、不松懈,背包再出发,下沉村组、搬迁社区一线,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聚焦村容村貌整治、通组公路建设、传统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想办法、出点子,带领群众发展好生产,守护好边境,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当好群众贴心人,一心一意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36对草果溜索建起来了,过江吊桥翻修一新,边境小康村规划建设出台了……”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党总支书记罗几堆说起村里今年的变化,满心喜欢。这都是工作队带着我们干的,边疆农民更好的日子,在后头呢!

  马吉乡锦福社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肯堂与班子成员上任后,与13“最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服务,并以居民会议、民情恳谈会、院坝会等方式,收集针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解决,一件一件落实到位,用“办实事”换来群众“真支持”。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整合农牧行业科技工作力量,遴选207名农业技术骨干组建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专家团,到蔬菜、柑橘、楤木、茶叶、黄精、重楼等种植基地、养殖场开展定点挂联技术指导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大户的生产技术难题,为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科技和技术支撑。

  贡山县食用菌种植带头人余丽萍想到泸水市大兴地镇开办食用菌菌种厂,扩大边三县(市)食用菌种植覆盖面,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依靠食用菌富起来,却因电力设施问题,一时难以如愿。大兴地镇党委政府与怒江供电局通力配合,组成工作组,协调好土地、电力建设问题,泸水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员入厂蹲守指导,让余丽萍的羊肚菌菌种厂早日投产,彻底改变泸水、福贡、贡山食用菌菌种依靠外地供应的现状。

  美丽县城建设中,泸水市干部以早起半个小时,晚走半个小时的方法,模范做好所在社区、卫生网格区域的环境清扫、守护工作,带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县城创建中,推动泸水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实现全达标,疫情防控持续保持零输入、零发生,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市建设构想成为现实。

  一条条高山产业路,一座座跨江幸福桥,一件件为民暖心事……怒江各族群众从村组蝶变、社区新貌,从就业增收的拓宽、从乡风文明的提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效。

  如今,峡谷大地,怒江美丽公路车轮滚滚,易地扶贫搬迁点新楼林立,绿色香料园区机声隆隆,山梁坡地,瓜果满坡,处处是生机盎然的景象。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