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银培林:怒江大峡谷“疫”线的国门卫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02:00  来源: 法治头条

  原标题:银培林:峡谷“疫”线的国门卫士

  怒江大峡谷深处,有这样一群峡谷卫士,他们把汗水挥洒在边境一线,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边疆,银培林就是这样一位国门卫士,长期以来他和战友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丹珠检查室、35号边境防控点践行着移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勤勤恳恳干工作 直面险难不退却

  脚踏实地、胆大心细是银培林一直以来遵循的工作准则,今年以来,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边境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分站边境管控和防疫压力猛增。面对繁重的勤务工作和艰苦的工作环境,银培林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奋战在一线。寒风拂过他的面颊,汗水浸透他的衣裳,但他始终怀着敢打必胜的决心信心,奋战在通道查验、疫情查控的最前沿。他积极参与查验进出限定区域人员、车辆,他的“火眼金睛”总能精准排除查控死角,在警地联合边境巡逻踏查和边境小路便道巡查中也总能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他还积极参加分站普法、防疫宣传,先后8次深入驻地村寨,将宣传资料送到老百姓的火塘边、篮球场、活动室,把踏实苦干的拼搏劲头贯彻于在岗的每一分钟。

  转变思想补不足 转改民警不踏步

  作为一名转改民警,银培林同志深知自己的学历、专业知识对个人发展来说是一个大短板,为此他对症下药,制定了独具个人特色的学习目标和工作计划。他知道自己离一名合格的移民警察还有很大的距离,他必须紧跟发展形势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在各项学习中,他主动放下手机,利用勤务间隙到自习室认真学习提升,为此他还总结出一条“学习真理”——每天就寝前,手机的电量越多,就证明今天学到的知识更多,而同手机电量一起减少的,就是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到检查员等级评定考试备考复习时,银培林同志又主动与其他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一些问题上进行答疑解惑,不少同志被他踏实肯学的态度影响,一起加入了晚间学习队伍,分站学习氛围持续向好向上。

  以站为家平常心 平凡奉献守初心

  银培林的老家在四川江安,逢年节庆,看着家在省内的同志和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他心中也不免泛起对故乡、家人的深深思念。但他总说:“向阳分站就是我第二个家,单位的同事就是我的家人,选择了这条路,我不后悔。”平日里,大家总能看见他出现在执勤现场修葺防护栏的油漆桶边,出现在排查营区周边地质安全灾害隐患的路上,出现在扫除蜘蛛网的长帚下,出现在厕所扫除污水的拖把后……他干活总是笑眯眯的,慢慢地,很仔细,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熊大”。在分站开展的“党史心得我来说”主题讨论活动中,他说道:“我在党的历史中看到了许多伟大的革命先驱,党的历史是鲜活的,是生动的,正是有这样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中国人民现在的美好生活。我比较笨,想不出来那些先进的思想理论,但我知道,党和国家的发展也是需要干活的,这个我可以,没有干不好的活,只有不努力的人。”一番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背后蕴含的是他忠诚奉献的初心。

  边境稳定,社会安定的背后是无数个守边人在默默付出。作为其中的一员,银培林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以满腔的热情和无悔的奉献,谱写着属于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优美乐章。(陶云灏)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