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富和山景区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7:2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富和山景区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近期,来富和山徒步游玩的游客一天比一天多了,今天就来了两拨人,我们家接待了其中的一拨人。”10月27日,“富和山彝山情”农家乐里飘出阵阵饭菜香,见到记者,农家乐的主人年树发乐呵呵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走进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啦井镇富和村委会弥勒坝村民小组,举目四望,满山皆是红黄绿交错的秋叶,清澈静谧的高山湖泊雾湖边,游客们在草甸上休憩,欣赏湖光山色,沐浴着深秋的暖阳,与一群群牦牛和羊近距离“对话”,放牧心境。

“这几天,富和山的秋景一天一个样。随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大树杜鹃、灯笼杜鹃、粉红杜鹃、五角枫等林木叶子的颜色更黄、更红了,漫山林木树叶绿、黄、红相间,层林尽染的景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之后,随着一阵阵寒风、冬雨来袭,这些林木的叶子将逐渐掉落。”啦井镇党委书记和仕俊向记者介绍。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富和山景区,春有漫山野花、夏有苍翠林海、秋有映山红叶、冬有皑皑雪景,有国家珍稀动植物滇金丝猴、红豆杉林,与兰坪新生桥国家森林公园连接,除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外,还有浓郁的彝族、傈僳族风情,是集休闲旅游、民族风情体验和科考探险为一体的风景区。

弥勒坝村民小组是一个彝族村寨,声名远扬的弥勒坝高山湖泊雾湖,静静地装点在弥勒坝一隅,悄然滋养着这片热土。

弥勒坝村民小组人人会唱彝族歌曲、会跳彝族锅庄舞。

今年 65 岁的年树发,是土生土长的彝族人,先后担任过富和村村委会主任、村支书,对富和村乃至富和景区的情况十分熟悉。他不仅能给游客介绍富和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富和景区情况,还能讲述弥勒坝的由来等本地流传的民间故事,深受游客喜欢。“每当游客咨询富和村的旅游线路等有关情况,我们会热心介绍,希望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年树发开心地说。

“从兰坪县金顶镇、啦井镇分别驾车到富和村弥勒坝,车程不到一小时,自驾游十分方便。”年树发介绍,爱好徒步的游客,可选择瞭望台至雾湖、啦井镇脚裂山村至雾湖、啦井镇期井村至雾湖的不同线路,徒步走到富和村弥勒坝小组,后两条线路还可途经盐马古道。

“除了在雾湖周边游玩,喜欢徒步、探险的游客,还可进入深山探秘雾湖四周的莽莽群山。”年树发说,从弥勒坝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可行至海拔3695米的大湾子山,山顶视野宽阔,可环顾雪邦山、梅里雪山、碧罗雪山、玉龙雪山盛景。从雾湖边往前5公里,可到长满怒江黄杉的长岩山欣赏漫山黄叶,一睹滇金丝猴的风采,还可观金顶镇和县城城区全景。在距离雾湖12公里的富和村后山村民小组,可眺望碧罗雪山和澜沧江两岸的风光。乘车抵达富和村三家村村民小组,南面合古山1.5万多亩的原始森林莽莽苍苍,是探险者十分青睐的路线。

目前,富和村经营农家乐以及客栈的农户有两家,客人在农家乐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煮全羊、炖土鸡,品尝阿诗洋芋、苦荞粑粑、燕麦粑粑等美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接待好游客,让富和景区的口碑和名声更好。”年树发说。(记者 和彩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