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日报》获全省报纸质量抽查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7:35: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怒江日报》获全省报纸质量抽查第一名

近日,由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省报纸质量抽查结果揭晓,《怒江日报》以最低差错率排名全省第一名。

据了解,2021年全省报纸质量抽查由报纸审读和报刊编校专家组成报纸质量评审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云南日报》和16个州(市)的党报(汉文版),以及随机抽取《春城晚报》《都市时报》《云南信息报》3种都市类报纸,就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间任意一天出版的报纸进行了逐字、逐句、逐行、逐篇、逐版的认真阅读和用心推敲,核查20种报纸在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印刷质量等方面存在的差错。经过初评、复核、反馈、复检等程序,完成了本次全省报纸质量抽查工作。

近年来,《怒江日报》在编校工作中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三审三校”和责任校对制度,堵住思想上的“漏洞”,定期进行校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编校人员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使编校人员熟练掌握与出版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质量要求。每天召开编前会,每周五召开编委会,编校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采取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和编校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加强报刊出版全过程质量管理。(李晓兰 杨丽芬)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