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2021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浦东新区——怒江州 2021 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0月21日,浦东新区——怒江州2021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六库召开,就如何落实东西部协作新任务、深化协作领域开展交流。此次会议是今年我州东西部结对关系调整后,与浦东新区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张晓鸣主持会议。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州委常委、副州长、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怒江小组组长黄克鹏,副州长李义军,州政府秘书长红利波出席会议。

李文辉对杭迎伟一行到怒江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浦东新区对怒江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李文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社会各界力量帮扶大力推动下,怒江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仍然繁重。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对接,进一步扩大消费协作规模,完善消费协作合作机制,延伸产业链条,为怒江众多优质农副产品提供有利窗口;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加大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的人才交流力度,为怒江带来更多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在完成好重点任务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项目建设、社会结对帮扶,有力助推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杭迎伟对我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怒江战役,创造了“直过民族”地区一步跨千年的奇迹,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浦东新区的情况。杭迎伟表示,下一步,结合怒江自然生态和禀赋特点,要在深化合作内容上下功夫,做强产业合作,做大消费合作,走出从帮扶协作向乡村振兴延伸和转型的新路。要在深化人才援助上下功夫,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创新更多人才交流手段,不断提升怒江的发展内生动力和能力。要在深化社会动员上下功夫,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怒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浦东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项目资金、干部人才选派、结对帮扶关系调整、产业帮扶等全面及时到位,做好易返贫群体的后续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两地合作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当天,浦东新区和州政府有关领导还实地调研了泸水市片马风雪丫口、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姚家坪管护站、老窝镇“多多橘园”。

上海市浦东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怒江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或调研。(记者 和雄勇 和赛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