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激活党小组“小细胞” 搭建党建“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33: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激活党小组“小细胞” 搭建党建“大舞台”

“从这个月的查缉数据来看,我们查缉工作排头标兵党小组同比上个月,业务工作成绩明显下降。”10月20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召开党小组长交流会,查缉工作排头标兵党小组组长段晓涛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查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原因是有个别党小组成员有一劳永逸的思想,存在’我们现在是排头兵,今后也永远是’的错误认识。希望大家要引起注意,及时纠正。”段晓涛严肃地说。

今年以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以党小组建设为突破口,树牢“抓实小单元、激活干细胞、担当大作为”的创建理念,从优化组织设置、规范运行机制、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着力,探索创新党小组教育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激活细胞释放能量,助力执法执勤、维护怒江边境安全稳定中心工作圆满完成。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根据各执勤组实际,以便于管理、便于集中、便于活动开展为原则,结合任务分工,突出特色实效,建立查缉工作排头兵、文明执勤践行者、学习雷锋先锋队、中心工作保障员四个党小组,把党组织的战斗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书记、教导员王康介绍:“作为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小组长尤为关键。我们针对队伍年轻化特点,采用自主、公开方式,鼓励90后党员竞选党小组长,以敢担当,敢作为为标准,通过竞选发言、表态承诺,把选择权交给组员,推选出执行力强、凝聚力强的‘双敢双强型’组长。”

近年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始终围绕中心主业、服务群众等工作,由党小组长组织研议工作目标,提出具体工作任务和意见,报支部审核。在党小组长的带领下,党员根据自身业务特长,主动提见解、讲思路、领任务,形成“项项工作有人管、人人价值有体现”的干事创业氛围。

就明确党小组职责任务后,如何实施党小组考核评比,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党支部副书记、站长唐发顺介绍,该站始终坚持以“民主式”考评为牵引,结合特色党小组任务分工,制定《党小组量化积分办法》,以不同计分标准、相同考评待遇,细化加分项,平衡加分比重,差异化开展积分化评比,根据每季度量化积分排名,评定“先进党小组”。

“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将进一步紧紧抓住党小组建设这个发力点、坚持把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助力中心工作贯穿党小组建设全过程,作为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王康说。(尹文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