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水市多举措抓实抓好《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泸水市多举措抓实抓好《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贯彻落实

泸水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多措并举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公务员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列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学习贯彻,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落地落实。

科学管理,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公务员日常管理,根据编制限额和职位空缺情况开展录用工作,对岗位安排、年龄限制、专业类别等报考条件进行科学合理设置,对统一招考、拟录用的公务员,进行严格考察。2019年以来,泸水市共招录公务员 80 人。

严格按照《公务员登记实施方案》规定的登记原则、范围、对象、条件和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公务员进行登记,截至目前,全市共对 1324 人进行了登记。抓严抓实公务员的考核、奖励和惩戒,对年底考核优秀人员给予公务员嘉奖及记三等功,对履职不到位、违反法律法规的人员,进行处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制定了《泸水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规定》《泸水市严格控制规范管理市属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实施细则》《关于职级晋升有关政策的内控制度》等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履行好公务员用人机制,2019年以来共提拔任用干部310人,职级晋升338人。

强化服务,落实权益保障。将考核优秀名额向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公务员倾斜。认真执行乡镇(街道)公务员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及时开展工资调整工作,足额核定工资总量,落实公务员的福利待遇。严格执行年度体检等制度,将体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通讯员 刘桑燕 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