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少数民族歌舞亮相上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我州少数民族歌舞亮相上海

展演现场。 和倩 摄

10月12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浦江情深、携手小康”怒江州民族文化交流展演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举行专场演出。州民族文化工作团30名演职人员为上海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盛宴。

演出在舞蹈《峡谷之韵》中拉开帷幕。富有怒江州少数民族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傈僳族舞蹈《丰收赋》《刮克》、歌曲《阿怒溜索》,怒族舞蹈《哦得得》《幸福呐喊》、歌曲《歌声飞出心窝窝》,独龙族舞蹈《独龙姑娘》《多情独龙牛》,普米族舞蹈《潇洒普米人》、歌曲《普米心向北京城》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在舞蹈《东方明珠峡谷怒江》中落下帷幕,舞蹈展现了上海市各级干部对怒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关切、对怒江各族人民的深厚友谊,也表达了怒江各族儿女的感激之情。

“演出非常震撼,以前没有去过怒江,看了演出后就有去怒江的冲动。”观众孙德全表示,怒江景色美、群众善良热情,让他心生向往。

下一步,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职团队将先后到浦东新区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川沙影剧院、浦东大戏院等地为上海市民带去8场精彩演出。

“能把我们的少数民族文化带到上海,我觉得无比自豪,大家都很激动。”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舞蹈演员杨萍表示,在接下来的演出中,将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演出献给上海的观众。

此次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与浦东的交流合作,加强怒江、浦东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市场宣传,重点推出怒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和民族文化,进一步挖掘资源市场,互通客源,促进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和倩 和建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