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交出高质量脱贫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5:39:14  来源: 云南网-怒江传媒中心

  原标题:喜迎党代会 | 怒江交出高质量脱贫答卷!

  ▲城墙坝易地搬迁安置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怒江州始终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承诺转化为民生行动。

  五年来——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高

  泸水市和谐小学

  建立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高等教育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覆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泸水市大兴地镇格力小学

  控辍保学取得历史性成就,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四县(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泸水市大兴地镇格力小学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大幅提高,受教育人数大幅攀升,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8年8月28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挂牌成立

  2020年3月1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挂牌仪式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挂牌成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开班办学,教育开放创新迈出新步伐。推普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民受教育程度大幅提高。

  怒江州人民医院

  云南能投援建怒江州中医院项目

  2018年怒江州人民医院第一台解剖性左半肝切除术

  公共卫生服务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州人民医院二号楼全面投入使用,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疾控中心、州中心血站等一批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建成,全州255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医疗技术水平稳步提升,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得到全面加强。

  应对疫情稳就业劳务输出

  疫情防控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确保了“零病例”。

  州民族语译制播控中心

  州民族语译制播控中心、文化馆建成投入使用,怒江民族博物馆启动建设。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推进,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就业服务不断完善,累计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53.45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57万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6.2%、94.41%。(马恩勋)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