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泸水市扎紧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安全篱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0:21: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泸水市扎紧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安全篱笆

为规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觉将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实现办案质量和效果的双提升,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8月27日,泸水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第四期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联络员培训班精神;市纪委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谈话安全工作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醒和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做到思想认识入脑,安全意识入心,履行程序到位。

培训会邀请了泸水市人民医院、市消防大队相关专业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基本医疗急救知识及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模拟演练了谈话对象发生突发疾病等情况时紧急医疗救治及处置方法。

截至目前,泸水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安全事故“零发生”,既保证审查调查对象安全,也保障涉案人员安全,做到双安全,切实扎紧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安全篱笆。

“通过参加培训,我对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审查调查是一项严谨缜密的工作,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在谈话中要充分尊重谈话对象,保障谈话对象的人身安全……”纪检监察“新兵”杨蕊荧表示,今后将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担负起审查调查处置的重任,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和文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