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以国际视野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7:14: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以国际视野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把怒江州建设成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4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强调怒江州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全新定义怒江旅游,把怒江打造成全世界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旅游胜地,再一次对怒江的旅游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怒江的旅游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旅游业是“幸福产业”“富民产业”“全能产业”。怒江大峡谷山川地貌奇特壮观,生物景观丰富多样,民族风情浓郁古朴,拥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怒江美丽公路的全线贯通、多个3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怒江大峡谷的旅游知名度变得越来越高,品牌也越来越响。旅游业正在深刻改变着怒江的产业结构,为各族群众带来了实惠,为怒江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一剂良方”,得到了全州上下的高度认同,发展旅游,正成为怒江社会各界的共识。但同时也要看到,怒江的旅游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基础设施建设还很薄弱,旅游产品供给不足,服务体系还不完善。要把怒江打造成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做好全域旅游规划。要坚持全域旅游的理念,以旅游业为引领,对经济社会资源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规划设计,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做好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旅游景区体系规划,打造高品位的旅游景区集群。

建好半山酒店和精品民宿。

半山酒店是怒江旅游发展的支点,要把半山酒店建成能够走进雪山、俯视江河、享受天然氧吧、体验民族文化的高品质酒店,形成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怒江大峡谷半山酒店品牌。要依托各少数民族乡村人文、自然资源,建设一批既具备乡村原始古朴气质,又兼具现代酒店奢华舒适条件的精品民宿,与半山酒店形成功能布局互补、主题特色鲜明、文化元素独特的休闲度假体系,让怒江大峡谷的酒店服务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打造独一无二的旅游产品。

要加快培育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核心产品,积极开发漂流、徒步、露营等体育健身专项旅游产品,深耕皮划艇赛事品牌。

大力推进国家步道、绿道和低空旅游线路、水上运动线路建设,构建以自驾游、户外徒步游、低空飞行游、航运旅游为主体的立体化、产品化交通网络体系。着力开发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文化旅游产品,更好满足游客多样性、个性化的旅游需求。

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滇藏新通道、县域高等级公路“互联互通”工程,着力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应急救援点、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加强景区、景点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成了怒江看得见的目标,怒江旅游业有望迎来新机遇,怒江未来可期。(怒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