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泸水市——交通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7:1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泸水市——交通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

5年来,泸水市交通建设飞速发展,实现了高速公路零的突破。交通的飞速发展,不仅给市民带来了出行的便捷,同时也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江镇丙贡村七棵树三组村民密新勇从 2012 年开始跑上江到六库的农村客运。在他的带动下,2018年,妻子也和他一起跑起了客运。如今,一家5口住进了 3 层小楼房,交通的便捷让全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过去,路况不好,车辆容易损坏。现在修通了怒江大道,车子不用总是进修理厂了。”从一辆二手车起步到现在,密新勇家已先后换了4辆车,第5辆新车也正在计划当中。

“买了新车后,准备挂靠一家旅游公司,接待外来游客。”密新勇在怒江旅游产业发展中看到了商机。

近年来,除了主干道发生巨大变化的同时,密新勇印象最深的还是通组公路的变化,“以前下雨路上全是稀泥,建房材料也拉不上去。如今,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里家家户户都买了车,出行方便了很多。”要致富先修路,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泸水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泸水拥有公路里程达 2700公里,行政村通客、通邮率达100%,先后建设农村客运招呼站 68 个。“十三五”期间,泸水市先后建成了 9 座跨江桥梁,1066 公里农村公路路面硬化,全市 71 个行政村公路硬化率达100%,丰富了乡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

怒江美丽公路、怒江大道、美丽公路绿道、保泸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建成,成为了引爆旅游、推动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振兴之路。

畅通的市、乡、村组公路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也成为惠及民生、绿色发展、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泸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安贵介绍,泸水市将继续实施50 户自然村不通路的项目建设,实施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等农村公路建设,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

下一步,泸水市将抓住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战略、乡村振兴和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等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做好云泸高速、怒江民用机场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补齐泸水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为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通讯员 何青梅 蒋伯权)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