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2948名考生参加2021年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5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我州2948名考生参加2021年高考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考,我州 2948 名考生赴考。为确保 2021 年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高考期间,全州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方位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在通往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和大理大学附属泸水市第一中学考点的交通要道上,交警提前上岗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我们在每场考试前40分钟上岗,考试结束后40分钟离岗。”泸水市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交警生放和说,他们的工作重点是维护好交通秩序,对大型车辆、出租车,拖拉机等进行管控,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考务巡视人员、安保人员、医护人员、无线电管理人员、消防人员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严格把控高考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协力做好高考期间试卷安全、人身安全、生命安全、消防安全等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场外,家长们在默默地等候着,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送祝福。“我心里非常激动,高考对于孩子的人生是一件大事。”一位手捧向日葵送孩子进考场的家长说,向日葵有“一举夺魁”的意头,特地买来送给孩子,希望孩子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我州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有 3745 名(普高生 3525名、三校生 220 名)。目前,高职单招已录取 797 名,还有 2948 名参加高考。全州设泸水、福贡、贡山、兰坪4个考区;设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大理大学附属泸水市第一中学、福贡县第一中学、贡山县第一中学、兰坪县第一中学 5 个考点,共计105个考场。(记者刘江张旭刘彪)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