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春雨润苗”缩短税企距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4:38:00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春雨润苗”缩短税企距离

“前段时间我在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发现怎么都提交不了,及时联系了管理员后,终于找到了问题。”兰坪辉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学勤说。“辉煌矿业公司联系我后,我对比了表间关系,发现是资产总额数据填报错误,与公司财务人员对接后修改了申报表,就可以提交了。”国家税务总局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税务局干部李继文介绍。

据了解,兰坪辉煌矿业有限公司主营铜矿采选及产品销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税务干部及时将税惠政策送到企业,保证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我们公司法人、财务、办税人员都是河南人,2006年到兰坪县开办企业,人生地不熟,刚开始时沟通都不是特别顺畅,但是当地的税务干部特别热情,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帮我们解决,真的很感谢他们。有新的政策税务干部都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给我们,我看到管理员经常在群里回复纳税人的消息,遇到无法微信讲清楚的,管理员就会上门解答,我觉得特别亲切,尤其让我们这些异乡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张学勤告诉记者。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福贡众幸机械配件经营部。“我们公司刚成立,税务干部主动进行了网格化服务,从税收政策宣传、发票申领到纳税申报,每一个步骤都耐心辅导,让我们能快速了解办税流程,应该给税务干部点赞。”福贡众幸机械配件经营部郑侠伟表示。

近期,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怒江州税务部门组织积极走访小微企业,以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宣传税收政策,收集涉税需求,及时解决办税堵点。截至目前,怒江税务系统共走访企业5982户次,收集涉税意见建议40余条,办理惠民事项20余项。

“小微企业是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梳理小微企业的涉税需求很有必要。下一步,怒江州税务局将以更精细的服务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在政策落地,惠达民生方面做更多努力。”怒江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 普孟秋 通讯员 胡明珍)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