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吉思妞: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1:3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吉思妞: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吉思妞向学生传授缝纫技术。李学玺 摄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近日,在怒江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楼前,副校长吉思妞和学生用手语吐露着心声,表达着对党的感激之情。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学校快速发展的今天。”吉思妞说,现在学校有康复训练室、心理咨询室、美术美工室、实验室、舞蹈室,每间教室都配置了多媒体设备。同时,招聘了一批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的教师,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怒江州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有15个班级,学生年龄从7岁到20岁不等,在校学生有161人,送教上门学生有21人。吉思妞和老师们非常熟悉每一位学生的情况,能够说出每一位学生来自哪里、几岁及身体情况。

“党的教育政策好,学生的学费全免,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省心多了。”(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丰先生的孙子有自闭症,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孩子的病情慢慢好转,丰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

一般情况,学校上午的课多为文化课,下午根据学生的特点分组上职业技能课。吉思妞除了做好学校常规管理外,还承担写字和缝纫两门课程。不管是哪门课程,她都手把手地教学生,直到学生学会为止。

“现在,有几名学生已经学会缝民族包包了。”看到学生学有所成,吉思妞很欣慰。

除了缝纫课外,学校还开设了烹饪课、按摩课等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

每个周末,吉思妞都会带领其他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主要对象是重度残疾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适龄残疾少年儿童,他们会根据学生的情况制定教学计划、教案,为家长及孩子送知识、送温暖、送政策。作为特殊教育工作者,他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特教教师的使命,让每一个残疾学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从教 25 年来,吉思妞先后获得国家、省、州级表彰 10 多次,被评为怒江州优秀教师、云南省优秀教师、怒江州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及“云岭楷模” “云南省先进工作者” “云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获得荣誉是党和政府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把它当做新的起点,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特殊教育,照顾好特殊的孩子们。”吉思妞说。

在党的关心关爱下,在州特殊教育学校,像吉思妞一样的“爸爸妈妈”们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特殊的孩子,让特殊的鲜花,结出特殊的果实。(记者 鲁水泉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李学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