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贡县:让搬迁群众安居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福贡县建立安置点职工服务站 — —让搬迁群众安居又安心

开展入户随访。李春珍

为帮助搬迁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搬迁后的新生活,福贡县总工会于2020年6月在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泽福社区建立了我州首个安置点职工服务站,为搬迁群众开展各项暖心服务和志愿服务,让搬迁群众在新家园里安居又安心。

“你们在这里生活还适应吗?” “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 “我们在安置点建立了职工服务站,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都可以来职工服务站咨询。”4 月 17 日下午,福贡县总工会副主席此早夺带着两名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泽福社区开展入户随访服务。

自职工服务站建立以来,工作人员经常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等工作。

“职工服务站是搬迁群众从农民转变为市民过程中,为安置点职工(农民工)提供工会优质服务的窗口。”此早夺告诉记者,自安置点服务站建立以来,先后从县直各单位工会抽调80余人组成“工会暖心团”,从引导搬迁入住、发放爱心物资、指导家电使用、宣传法律法规等方面提供服务,及时帮助搬迁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服务站还抽派 4 名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由省总工会举办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疏导安置点职工群众焦虑和压力的能力,助推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转变身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和新工作。

为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服务站还组织开展了多期家政服务、普通话、保洁员、保安等各种技能培训班,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在福贡县城欣源超市推荐就业38人。

搬迁群众妮前芳在欣源超市打工,每月有2800元的固定收入。 “非常感谢职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免费为我们培训普通话,还帮我们找到了工作。现在我们已经适应了城里的生活,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妮前芳高兴地说。

目前,福贡县在县城泽福社区、润福社区、碧福社区、福兴社区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均已组建工会组织,会员人数达2291人。

“群众搬迁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此早夺说,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把工会组织建到全县的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方位开展好安置点社区暖心服务和志愿服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 李春珍 实习记者 沙彤 杨健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