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启动“法治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41:03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怒江州启动“法治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4月14日,怒江州“法治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泸水市六库镇团结社区举行,州级、泸水市共60家单位260余人参加。

  怒江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出席仪式并致辞,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贤主持仪式。

  张晓鸣在致辞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形成党政主导、部门主抓、上下联动的法治乡村建设格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进乡村(社区)宣传要突出重点,围绕生态建设、民族宗教、婚姻家庭、控辍保学、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乡村干部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安定。要创新宣传方式,全州各级主流媒体要加强公益普法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参与管理事务、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法治队伍作用,开展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运用村级“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人民调解员的力量,发挥好法治队伍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普及《国家安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开展了常见病、多发病等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发放计生药具、环保袋等日用物品。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可谓活动的压轴戏,节目中穿插的法治新风宣讲及知识问答,让整场演出贴近生活,充满感染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新风深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法治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几乎每个参加活动的团结社区居民都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份、计生药具4200份,义诊150人(次)、测量血压200人(次),近800名团结社区居民参加活动。(记者 和治成 通讯员 罗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