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创伤救治医疗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我州创伤救治医疗联盟正式成立

4月10日,州人民医院举行创伤中心联盟医院签约授牌暨培训会,全州 36 家基层医疗机构与州人民医院签署创伤中心建设联盟协议,建立我州创伤救治医疗联盟。

我州地处峡谷地带,道路曲折,创伤事故发生率高,且伤患者多半为严重的多发性创伤,救治涉及多个专业学科。但目前我州很多基层医疗机构受学科建设和医疗设备条件限制,无法做到第一时间调配多科室专家联合救治,因而可能错过患者救治的黄金时间。

据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品坤介绍,建立创伤救治医疗联盟后,各基层医疗机构在接收到创伤患者时,可通过创伤医疗网络信息平台与州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州人民医院通过远程指导救治患者。如若患者需要转送至州人民医院救治,州人民医院将通过信息平台提前做好救治准备,做到院前急救与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对接,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缩短救治时间,减轻患者痛苦。

当天,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伤外科主任赵刚及州人民医院授课团对来自基层的41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创伤救治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创伤中心概念讲解、创伤评分系统、初级心肺复苏技术、损伤控制技术等理论课程,着重从创伤患者如何救治、创伤中心如何建设、创伤医疗网络如何互通三个方面强化各基层医疗机构创伤中心构建理念。此外,参训人员还观摩了州人民医院组织的急性创伤处置现场演练。(记者 刘彪 通讯员 李文海)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