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推进交通违法曝光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推进交通违法曝光工作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春季攻势,入春以来,我州公安交警部门坚持五个强化,全力推进交通违法曝光工作,增强交警执法透明度,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强化严重交通违法动态曝光。

紧盯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持续开展动态曝光工作。3月,共曝光15起摩托车酒驾违法行为、12起涉及小型汽车被吊销驾驶证的违法行为、9起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2起微型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7起三轮摩托车载人的违法行为。通过城区监控设备对泸水市城区违法掉头、违法逆行、违法停车、违法压线等行为进行不间断曝光,现已曝光 24 起违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强化重点企业、车辆、人员和典型案例曝光。联合我州主流媒体,开展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工作。对 驾校培训质量、客运企业交通违法排名、6个事故多发路段、1名终生禁驾人员、2起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1起2次酒驾的违法行为、1名阻碍酒驾执法被拘留的案件、1起教小孩驾车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强化道路交通事故曝光工作。

对泸水市2起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曝光,引起了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对2020年泸水辖区10起涉及摩托车的死亡事故进行曝光,并得到多家媒体的转发,阅读量达4.5万人次。

强化信息提示工作。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全州重点驾驶人微信群,持续在微信群里开展路况信息、天气信息、违法行为整治和安全常识等提示工作,进一步增强驾驶人遵规守法的意识。

强化集中整治宣传。特邀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春季攻势酒驾醉驾夜查行动进行现场直播。

通过现场直击、采访等方式,将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具体过程、执法流程、执法依据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全方位解读,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和艳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