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贡山县普拉底乡实地督查基层党群活动室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贡山县普拉底乡实地督查基层党群活动室使用情况

“您好,你们小组党群活动室是谁在进行日常管理?”“小组党群活动室一般都开展什么活动,会不会外借或者出租?”近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禾波村来了几个年轻人,他们有的在与村民交谈,有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从今年1月开始,普拉底乡纪委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对全乡6个村组党群活动室相关资产的使用和维护情况进行清点查验。

“今年年初以来,为确保村组党群活动室规范使用,乡纪委多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组党群活动室对村民小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普拉底乡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介绍,虽然普拉底乡大部分村组实现了整组搬迁,但村民的生产依然还在山里,那里不仅有他们的草果地,还有党群活动室,那是普拉底乡党组织最前沿阵地。

“经过工作组的检查,发现你村部分小组未及时登记报备报废物品;零散小件物品借出的台账手续也不全,去向无法核实;有些物品由于疏于管理已经破损不堪……”“我们没有做好各村小组党群活动室的管理工作,下一步,一定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在吓嘎斗村民小组党群活动室外,普拉底乡纪委工作组直指问题所在,禾波村党总支书记余自华表示将在时限内完成整改。

“村组的党群活动室是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小港湾。对破坏、占用、侵蚀村组党群活动阵地的行为,群众是不会答应的,我们作为乡镇纪检监察机关,势必要为党和群众站好第一岗,守护好每一块前沿阵地。”普拉底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再次进行回访督查,并指导督促各村组党组织严格按照党群活动室管理规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好公物台账,做好固定资产登记管理,杜绝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压实支部书记作为具体负责人的工作责任。(通讯员 王玉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