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怒江:缅怀先烈激斗志 红色教育铸警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22:56: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供图

  梨花带雨正清明,雄关漫道寄哀思。在祖国西南450公里边境线上,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传统历史党课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

  四月,姹紫嫣红的怒江大峡谷一条涓涓细流点缀其间打磨着历史的印记,支队机关警营里全体党员民警姿态严整,肃立默哀,深切缅怀在支队28年历史沿革中,为守卫怒江、建设怒江而牺牲的21名同志。大家拳头紧握,誓言铮铮,胸口的党徽闪闪发光,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这场“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异常生动。

  “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华章。”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安银在活动中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警守护好边境、建设好边疆的决心。

  连续几日大雨,独龙江乡浓雾紧锁沉在山间,辖区巴坡山上泥泞小路变得更加难行。4月3日下午,支队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杨宏同志率领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冒雨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并参观了独龙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张卜、邱旦史、孔玉录、于建辉……八位英烈长眠于此,为了独龙江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献出了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历史必将铭记,独龙族群众永远不会忘记。

  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祭扫,整个过程民警们表情凝重、心怀敬意,英烈的遗志落在了这群英姿勃勃的后来人身上,肩挑责任重担,他们必将走得更远。正如杨宏政委在活动中提到,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忠诚警魂。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供图

  清晨,海拔3150米的高黎贡山山口寒风呼啸,片马风雪丫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的气温却在不断升高,鲁掌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张甲来到执勤现场依托党史红色历史教育为民警辅警们上了一堂意味深长的党课。

  “第一批战士登上丫口,正是阳春三月,可是丫口寒风怒号,雪成团成团的下,没头没脸的向人砸下来,没房子就自己建,没水就自己挑,硬是在人类当时无法居住的地方扎下了根。”跟随着教导员听着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民警们仿佛置身于茫茫雪山,硬是凭着一腔热血和无限忠诚站住了脚跟。

  如今的鲁掌边境派出所风雪丫口执勤点民警辅警不是同样如此吗?正是铭记了这段光辉历史,大家深受教育和熏陶。斗严寒、战风雪、抗疫情,正是这支仅有10余人的队伍常年坚守在这里,默默守护着这片雪山,换回了辖区群众的安全。

  干革命不讲条件,守边疆为国献身。是传承、是信念、是忠诚。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以忠诚理想信念作词,满腔爱国爱民情怀为谱,英勇顽强拼搏当弦,怒江边境一线响起了新时代华美乐章。

  云南网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