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生活温馨愉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1:10: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让生活温馨愉悦

如若有人问你:人生是什么?我想,你肯定有自己的回答,每一个人也都会有自己的答案,在不同的人那里,答案肯定也是不同的,这与人的年龄和经历,以及所处的环境都有很大的关系。

我有一同事,每天都紧锁眉头,一副不开心的表情,好像有着满肚子的烦心事,让他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这天,我和他聊天,问及此事。他叹了口气说: “你看工作上,我尽力了,就是得不到提升。孩子快高考了,考上后学费也需要不少,还有老人的年龄也大了,需要照顾,想想这些就会感觉很累,怎么高兴得起来呢?”我听了也觉得他说的是事实,但光想也没什么用。于是,我对他说: “你想就能解决问题啦?还是对问题能有什么帮助?”他说: “我也知道,可一静下心来总会想起这些事。”我没再说什么,因为我知道,我说多少也无法改变他的内心所想。

过了一会,我看到办公室里的花,对他说: “你看我们办公室里的花是一朵一朵地开放,时间到了就会开,既不争,也不抢 ,因此才会组合成一盆花 、一 片 花 和 一 个 美 丽 的 空间。其实,我们做事情也是一样的,也要有一个先后的问题,早了晚了,都不会有满意的结果。先别去想,等事情来了再说,先做好当下的事情。”他听到这里,似乎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

其实,不仅花是这样的,人生也是如此。我们应该让生命中的花一朵一朵地开放。一生有一生的花朵要开,一个月有一个月的花朵要开,一天有一天的花朵要开。每朵花都代表着人生的一个相对独立的过程,我们不能为了明天的花而让今天的花开或者不开。让花早开,不仅做不到,还会给自己徒增许多烦恼,于事无补。只有在合适的时间里开放,才是最美丽的,才是最舒服的。

因此,人们在想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应该问自己:现在需要考虑吗?当开始某一个行动的时候,也应该问问自己:现在行动合适吗?让行动在最合适的时候展开,才会取得最佳的效果。很多人做事的时候,总要三思而后行,这其中或多或少地夹杂着顾虑与疑惑,当然还有一个是否合适的问题。未来的东西我们很难预见,即便是能预见的,也很难筹划,既然这样,我们何不让自己的生活之花一朵一朵慢慢地开放呢?

既能欣赏到美,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同时也是对人生最好的贡献。想得再多也无济于事,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我们不必为明天而忧虑,明天自有明天的生活;我们能把握住的只有今天。一天的生活用一天来担当就够了,何必再给自己多加上一天呢?如果我们都能像花儿一样开放,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变得温馨而愉悦。(孙志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