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怒江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18: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我州引发强烈反响

从2月18日开始,8集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专题片播出后,在我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泸水市扶贫办干部职工自发组织观看,专题片中,多次出现我州脱贫攻坚的镜头,把我州五年来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呈现在荧屏上,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大家感触颇深、倍感振奋。泸水市扶贫办副主任魏汝兵认为,通过扶志和扶智,很多劳动力外出务工,不但增加了收入,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作为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今后在进村入户宣传国家扶贫相关政策时,讲解一定要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

在兰坪县永安社区,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和秋芳正在观看专题片《摆脱贫困》。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其中的精彩片段让她感触颇深。和秋芳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兰坪县营盘镇黄梅村搬迁到了永安社区,今年,她在社区换届选举中当选了社区“两委”成员。和秋芳说,现在社区不仅有学校、医院,还有扶贫车间,就学、就医、就业方便了,相信大家未来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在贡山县城易地搬迁安置点幸福社区,居民余利明看了专题片后尤为激动,余利明说:“自从搬到幸福社区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木楞房到钢筋混凝土套房、从土路到硬化路,衣食住行都发生了质的变化。非常感谢国家通过脱贫攻坚让我们摆脱了贫困,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和余利明一样,从腊咱村达卜洛小组搬迁到幸福社区的叶尚芬,在享受脱贫攻坚优惠政策后,家庭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看了《摆脱贫困》专题片后,她对未来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的工作就是深入群众,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及时地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福贡县广大干部群众也通过电视等渠道,观看了该专题片。搬迁群众普叶堆说,《摆脱贫困》讲述的就是他们的生活,从路不通、生活不方便的村里,搬迁到现在基础设施齐全、看病方便、孩子上学也方便的城区,他很高兴。福贡泽福社区工作人员此友封认为,这部纪录片真实记录了基层干部积极主动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同时也见证了搬迁群众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很受鼓舞。(记者 李娟 实习记者 彭剑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