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交警“六进”宣传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3:21:0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怒江交警“六进”宣传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岁末年初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怒江州各县(市)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走企业、下农村、进学校”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力做好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宣传进村委会。为大力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式持续平稳,各县(市)交警大(中)队积极深入辖区村委会召集“重点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村民选举大会、疫情防控会议等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村民讲解酒驾毒驾、强行超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倡导广大村民出行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宣传进工区。为增强建筑工地务工人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性和安全出行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减少施工车辆交通事故,各县(市)交警召集辖区建筑公司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向工友详细讲解当前道路交通安全行驶及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各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工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抓好对施工人员和工程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工地车辆监管力度,切实预防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宣传进校园。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县(市)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及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上了寒假“最后一课”,重点向学生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并告诫学生寒假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横穿马路,不偷骑摩托车。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当好家庭监督员,监督家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乘摩托车要牢记“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等。

  宣传进安置点。各县(市)交警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结合近期开展的严查严惩“一盔一带”和“抵制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通过宣传材料、展板及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思想,不坐带“病”车、不坐超员车、不坐超速车,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宣传进“两客一危”。春节临近,务工人员返乡人数骤增,为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平稳,各县(市)交警大队召集“两客一危”企业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学习,通过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为鉴,以案说法,深刻分析事故原因,积极引导驾驶员汲取事故教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行车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还与重点驾驶人及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交通安全承诺书》。

  宣传进集市。各县(市)交警利用乡(镇)街天人员集中契机,广泛向农村群众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村民出行不能乘坐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等不安全车辆,驾乘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无证不驾车、车辆无牌不上路,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他们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自1月1日至目前,怒江交警共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27场(次),开展宣传活动41场(次),发送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围裙、环保袋、削皮器、安全头盔等2.1万余个,张贴宣传挂图76套,摆放宣传展板10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89万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2476份,受教育群众达4.7万余人(次)。(通讯员:李志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