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贡山县组团到片马镇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学习经验 借鉴做法贡山县组团到片马镇参观考察

近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考察团一行11人到泸水市片马镇参观考察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程和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情况。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片马镇片四河村参观考察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小康示范村安置点房屋结构布局,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村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沿途仔细看、认真听,大家对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的理念和实践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地了解,对该示范点在推进小康示范村建设过程中突出主体、群众参与,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建管并举、管出成效,寻找产业、助民增收的发展氛围表示赞赏。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片马村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程和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集景颇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门第一村”。

考察团一致认为,泸水市依托特色优势,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入手,大力推进小康示范村、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全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居住条件和发展条件,既改善了百姓的人居环境,又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社区运行管理等方面有特点、有亮点,创造了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考察团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将把泸水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贡山,和泸水进一步合作交流,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推动边境小康示范村设施建设工作,结合生态、环境、区位优势,深度推进文化、边贸、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提质增效、边境稳定繁荣,把民族文化、守边固边、党建引领等多样化民族元素融入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中,努力建设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边境小康村。(通讯员 杨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