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贡百鸟谷合作社:开启百姓增收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福贡百鸟谷合作社 — —开启百姓增收新路子

参观“鸟塘”

福贡县地处怒江大峡谷高黎贡山腹地,森林覆盖率高、动植物物种丰富,气候温润潮湿,自古以来便是鸟类安家的“天堂”,随着“鸟家乐”在我州的兴起,这个“美差”也吸引了福贡一批老百姓的加入。

年过50的李福生机缘巧合下在2019年1月份了解到“鸟导”这份职业,通过不断深入了解后,决定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全身心投入到这份职业中,再次开启创业之路。

李福生通过自己不断学习与探索,在2020年5月份成立了福贡百鸟谷专业合作社。“2019年专门到外地学习如何打造‘鸟塘’、如何布置、如何建棚子,目前已经建了14个观鸟点。”李福生说。

自己创业的同时,李福生动员了14户农户加入到自己的合作社中,其中有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鸟塘”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解决近70人的就业问题。 “老百姓可以通过‘鸟导’、背包、餐饮、接送等多种项目增加收入。”李福生说。

鹿马登乡鹿马登村依四德抗谷小组的余福迪也是其中一员,在他看来,“鸟导”是一份很有意义的职业。“去年5月份我就加入福贡百鸟谷专业合作社。加入合作社后就不再外出打工了,在保护好家乡生态的同时,也能挣到钱。”余福迪说。

通过不断探索与学习,目前,合作社已建好的两个“鸟塘”获得了河南省旅游开发研究院院长张怀强的认可。

“这里不仅鸟类资源丰富,花的品种也很多。可以依托自然条件和独有的资源,打造一个生态、自然的观鸟圣地。”第一次到福贡百鸟谷拍摄的张怀强说。

李福生介绍,截至2020年9月,福贡百鸟谷专业合作社已有8人领取到《怒江观鸟导游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计划在全部“鸟塘”正式投入使用之前,所有工作人员将持证上岗。

福贡百鸟谷的建设,极大地发挥了当地自然资源的优势,在利用好周边绿原植物的同时,打造出“招蜂引蝶”“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激发老百姓爱鸟护鸟的意识,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讯员 杨旭)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