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决战冲刺 决胜脱贫|饮水思源感党恩 ——傈僳老阿爸想给总书记发个红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21:32:33  来源: 走进福贡

  原标题:决战冲刺 决胜脱贫|饮水思源感党恩——傈僳老阿爸想给总书记发个红包

  5年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直接回信和一次亲切会见,一直激励着怒江各族儿女。如今,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走出了大山,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许多老百姓打心底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在新家打电话的邓扒松

  今年71岁的傈僳阿爸邓扒松,一年前,一家子从福贡县石月亮乡左洛底村干么夺小组搬迁至依陆底集中安置点。邓扒松也真正见证了傈僳族“一步越千年”的历史跨越。

邓扒松家的老房子

  谈起过去,老人家满是感慨。以前一家人靠种植玉米、芋头和零散养些家畜谋生。村里不通路,每个星期逢街天出售些辛苦挖来的药材以及自家种的蔬菜,来来回回就是一天,看病、办事极不方便。一年前,邓扒松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进了位于福贡县石月亮乡依路底集中安置点。搬进新社区以后,邓扒松最大的感受就是日子越过越幸福了。卫生室、警务室、管委会都在家附近,穿过美丽公路就能到乡政府驻地,看病、办事走几步路就能到。除此之外,干么夺小组属于整组搬迁,以前的邻里乡亲还是住在一个社区里,平时依然可以随时互相串门聊天......老人心里很高兴,逢人就说现在生活的变化。

新生活 新面貌

  现在,邓扒松一家不仅住进了新房子,很多惠民政策也覆盖到村组:小组里通了生产便道,政府扶持大家种上了草果,收入也明显增加了,村民生活逐渐好起来。邓扒松家的生活从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一步迈向了脱贫致富奔小康。这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让邓扒松老人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通过微信发红包的形式,向总书记表达内心的感谢!

  2019年10月8日,石月亮乡党委书记余莉和工作人员到依陆底安置点开展暖心活动,来到了邓扒松家。老人家急切地把自己的心愿告诉了余莉。

  余莉“老人家一见我就说‘书记,你有没有总书记微信号,我想让我孙孙发个红包给总书记,感谢他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幸福的好生活’。我听了很感动,告诉他‘老人家,我没有习总书记的微信,但是有机会我一定帮您向上反映,转达您的谢意’ 我们的老百姓就用了他最真实最质朴的感情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我们习总书记的感情。”

  记者:爷爷,听说您想给咱们习近平总书记发个红包是吗?

  邓扒松:是的。

  记者:为什么您会想到发红包给习总书记呢?

  邓扒松:我跟孙子孙女们搬到新房子以后,看到孩子们在休息时间玩手机,有时候会互相发红包表示问候,我就想是不是我也可以用这种方式给总书记发个红包以表谢意。

  记者:您还有没有什么话想跟习总书记说

  邓扒松:想跟习总书记说的话是,我们能搬到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所以才过上好日子的,想对书记说一句谢谢,现在我们过上好日子了,希望习总书记能来我们家做客,看看我们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