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记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左智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 —记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左智良

左智良( 右)为过往车辆消毒。 刘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福贡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左智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从监测一线到全县抗疫指挥部,他都全力以赴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全力解决好全县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物资和生活保障。

2020 年 1 月 24 日除夕,刚回到大理祥云老家的左智良接到了返岗上班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左智良再也坐不住了,匆忙吃了年夜饭,在父母不舍、妻子担心的目光里,独自一人驱车返回了福贡。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回到福贡后,左智良接到通知,县里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他负责指挥部的上传下达和部门协调工作。在指挥部里,他每天至少接打200余个电话,协调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传达县里的各种工作安排,到了晚上,他还要认真审核办公室里接收和发出的文件。超负荷运转的他事必躬亲,虽然有时深感身心疲惫,但是他从来没有发过一次牢骚,说过一句怨言。

“作为一名老党员,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冲锋在前,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左智良心里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期间,福贡县医疗物资紧缺,难以得到保障。左智良虽然被抽调在指挥部工作,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红会人”。为了保障一线人员的医疗防护物资,他积极通过朋友圈、互联网和红十字会渠道等方式筹措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资,守护好一线人员的大后方。期间,县红十字会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20多份爱心捐赠,其中有紧缺的医疗物资、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及捐款,价值共计1036663元。不仅如此,他通过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他的朋友也积极筹措物资,共捐赠了手套5000只,价值14000元;口罩、酒精、消毒水等医疗物资价值84900元;医疗器械3台,价值70万元。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陆续返回原岗位,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左智良也积极向组织报名参加背包队,但因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指挥部决定由他牵头留守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总协调。

“我是共产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左智良面对组织的决定,当即作出铿锵有力的表态。

福贡县毗邻缅甸,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左智良白天带领出入境管控组工作人员排查选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晚上就加班加点写材料一直到深夜。同时,他还到各乡(镇)、辖区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大对辖区风险隐患及边境疫情防控排查力度,坚决防止境外疫情通过边境输入县内、传向县外。

左智良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的党员风采。由于左智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2020年,左智良荣获“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将更加努力地扛起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左智良坚定地说。(记者 刘江 实习记者 杨曜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